露珠__

最近KHR复古
主XS 1001

 

[APH/新大陆家族]离家出走⑼

亚瑟是被厨房里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吵醒的。
他隐约听见阿尔的大叫,还有水声。
磨蹭着从暖和的被窝里出来,他不禁打了个哆嗦,麻利地套件毛衣披了件外套赶往厨房。
他眯着眼睛看着阿尔在灶台前小心地翻动着平底锅里的煎蛋,滋滋的油爆声让他手臂不由得缩回。察觉到注视他的目光,他有些意外:“嗨老爸早上好,早餐马上就好了。马修!把那盒黄油拿过来!”
“阿尔!你注意了生产日期吗?你买的全都过期了。”马修走近厨房,手里端着黄油指责道。
“what?!”阿尔弗雷德抬头,一脸讶异。
“你总是这样......我去楼下便利店看看,希望他还在营业。”
厨房里的热闹让亚瑟突然觉得弗朗西斯还没离开。他叼着牙刷想,弗朗西斯撒谎的原因他捉摸不透,如果是另有新欢他应该痛快的和他说就行了,遮掩可不是那个混蛋在感情上的态度。
难得和家人一起悠闲从容的享用早餐,这种平静和谐的氛围让他很享受,阿尔弗雷德咬着叉子口齿不清地说着学校里的事,亚瑟心里虽然对这种不雅的行为反感,但还是装作视而不见,努力的参与到讨论之中。马修将烘焙好的糕点端上桌,暖融融的蜂蜜混着巧克力的香甜让人胃口大开。
也许只有那个混蛋存在时才应该有的家庭氛围此时却合理的存在着,不需要你我一样过得很好。亚瑟将叉子上的食物送进嘴里,巧克力的浓香和蓬松的口感并不亚于弗朗西斯的手艺。这让一向嗜甜的亚瑟惊喜。
“马修,这是你做的吗?”
“是的,不过会不会甜了点?阿尔总说要多加些巧克力和蜂蜜。”马修回应。
“得了吧,家里的白砂糖只有在亚蒂在家时才会用完。”阿尔弗雷德不满的插嘴。
“阿尔弗雷德,我没教过你吗?吃饭时吃完再说话。”他瞪了阿尔一眼,转头对马修露出鼓励的眼光:“我觉得不错,或许下次小苏打还应该再多加一些。蓬松度还不够。”

弗朗西斯在商务房的床上滚了几圈后才不情愿地睁开眼,手机里的提示音是吵醒他的罪魁祸首。
恶友们的祝贺短信,还有两个孩子的祝贺,和对昨天晚上菜谱的感谢。
[老亚蒂说蛋糕很好吃XDDD  图片.jpg]
弗朗西斯看着屏幕里亚瑟吃着蛋糕的照片,不由得笑出声。好久没看见这个冤家兼丈夫的蠢脸,不免让他觉得怀念。
[看来你们俩对于厨艺还是有天分嘛:)这让哥哥我心里感到欣慰]他愉快地输入文字。
他穿上衣服,拉开窗帘,窗外的高楼掩映着被阳光染得温和的天空,淡金色的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在屋子里。美好的圣诞节。
没有了早起在厨房忙碌的匆忙,弗朗西斯在酒店点了份早餐,享用完毕后在街上漫步。这些日子除了每天被晨光沐浴着醒来,磨蹭着写着稿子,到街角散步放空,晚上不时邀恶友们喝酒聊天,在酒吧找女人搭讪,只不过没有再进一步关系罢了。也许哪怕这样任性的离开,他还是记得两个孩子的父亲,亚瑟的合法丈夫。
说是多情之人其实最为深情。从学生时代起的暗恋到结为连理,再共同度过生活的浪潮,两人似乎早就深谙彼此,褪去热恋时的疯狂,两人选择了平淡的方式,时不时在鸡毛蒜皮的争吵,关于孩子方面的争吵......弗朗西斯觉得自己真的似乎被诅咒一般,只有亚瑟,那个天天看他不爽的对家,才是他的一切。
他的这次冒险更是确定了这个诅咒。说不定对方也早就不耐烦了,打算定飞去法国的机票去找自己呢。亚瑟有时候的坦诚还真是带着几分幼稚和执着。
在咖啡厅里无聊地画着写生,待到和善的老板打烊回家之后在昏黄的灯光下顶着风回到酒店,路灯下的情侣正在圣诞夜里交换着亲吻,他停住步伐,眨眨眼还是装作正常似的理好围巾离开。如果是漂亮的雪夜就好了,至少风就不会这么凛冽,他缓缓摩挲着羊毛围巾想,那是条亚瑟花空余时间给自己织的围巾,沉稳的格子色调。戴在脖子上意外的和谐,每年冬天也成了弗朗西斯必备的避寒工具。

亚瑟刚准备挽起袖子去厨房大展身手,就被身后的阿尔弗雷德拦住。“嘿老爸,快看斯诺克锦标赛!”他指指电视屏幕。
“那是重播,我已经看过了。”亚瑟看都没看一眼,打算挣开阿尔弗雷德的手臂。“别,老爸。我可不希望你造成圣诞节爆炸事件。一起看电视吧,或者陪我打游戏。”阿尔弗雷德用乞求地眼神看着亚瑟,撒娇的样子和小时候一个样。

“wow!penta kill!亚瑟,太棒了!以后不找弗朗西斯打游戏了就找你好了!”阿尔弗雷德兴奋地叫着。“得了吧,你再通宵打游戏眼睛迟早会瞎。弗朗西斯那个老家伙有什么比我强的?”亚瑟语调带着得意。
“好吧,他比你温和,没有你古板,做饭比你好吃......”
亚瑟生气地瞪了阿尔弗雷德一眼,拇指还是控制着手柄:“原来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一文不值,我还真养了个白眼狼。”
“好吧好吧daddy,你心灵手巧行吗。”阿尔弗雷德可怜巴巴地粘在亚瑟身上,语调欢快:“最最亲爱的老爸。”
“怎么把我形容得和女人一样。你的词汇量怎么这么贫乏?”亚瑟别开脸。
“唔,其实我也很想他。你懂的。”阿尔弗雷德岔开话题。
“那个臭青蛙?”
“好吧,你不想他吗?没有了他总觉得家里少了什么似的......当然我不是说老爸你不好......就好像一直习惯的东西突然改变,就会变得不自在。”
“我懂,小子。其实我也有一点。只是一点点罢了。”亚瑟不自在的玩弄着自己的衬衣下摆。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弗朗西斯是不是在撒谎呀?”
“其实我知道他在哪。”亚瑟抬眼,突然说道。

TBC

---
马上就要完结啦

然后渣渣作者也要准备上学啦🐒

  34 3
评论(3)
热度(34)

© 露珠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