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珠__

最近KHR复古
主XS 1001

 

[APH/法英]Memory of July (3)

*亚瑟一人称

*OOC OOC OOC

前文戳这儿









黑夜怎样漫长,白昼总会来临。

-
当我醒来时发现疼痛已经消失,伸出手臂虚握着手指可以感觉关节的灵活。隐约听见客厅里忙碌的脚步声,悄悄飘散到房间里的麦香,他应该烤了吐司。我想我要和他说一声橱柜里的树莓果酱已经见底了。
看着镜子里那张缺少血色的脸,我将水扑到自己脸上后用力拍了拍,好让脸颊红润一些。

-
“你太瘦了。感觉再瘦一点你就只有骨头了宝贝。并且肉多一些抱起来手感好一些。”每次和他做完爱后他总会这么念叨抱怨着,然后被我踹下床。老实说我也觉得自己有些营养不良,不如说我对压力的耐受力不如弗朗西斯,突发事情的来临经常使得我心情焦虑无法进食。
偶尔不注意按时吃饭我可能会突发低血糖。有一次会议从早开到晚上,我在中途晕倒后,“记得吃饭。”或者是“身上带些糖果。”这种消息经常出现在我和弗朗西斯的聊天中。


“嗨,亚蒂......”当我坐在餐桌享用着早餐时,他一脸讨好的笑容给我盘子里的吐司抹好我最爱的树莓酱。我朝他看了一眼,示意他继续说,动作上还是不紧不慢地吃着早餐,虽然我的肚子不停地在抗议着。
“你还记得吗……旅游的事?”
“不记得。”我回答得干脆。“想想而已吧,在梦中还是可以旅游的。”我直接拒绝了他,嘴里咀嚼着煎得金黄的煎蛋说道:“你再过几天你们不国庆日吗?”
“过个不一样的国庆日,和你一起。”

我被牛奶呛得满脸通红。

-
我弄不懂他。
他可以在办公时间面对着电脑前磨磨叽叽一天可惜excel表里只有零星几个数据,也可以像现在这样在半天之内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脑屏幕,手中飞快地完善着旅行计划。我端着热乎乎的马克杯凑近屏幕:“你打算去哪?”
“海滩,但不在法国。我倒挺想去苏梅岛。”
“哦老天,你觉得我去海滩除了晒得脱皮外还能干嘛?”我朝他翻了个白眼。海滩,又是海滩。
“看比基尼女郎。”
“What a fucking journey schedule.”我险些将手中的液体倒在他头上。
“那你说去哪?”
“洛杉矶。”老实说这个地方也是我随口说的。
“......你不怕被阿尔弗雷德烦死?”
这个问题很严重。但是一时间我想不到什么其他新的旅游目的地,应该是至少全欧洲我们都玩遍了。遗憾的是,我们一直没在七月份去过美国。
他还是点开了网页浏览着剩余机票:“真遗憾,飞往美国的机票好像都订空了。换个地方吧。”听听,这谎言编得蹩脚透了。
“不知道,要不就窝在家里算啦!”我有些不耐烦,翻动着手中的杂志。“你应该出来透透气,再瘫在家里迟早你会肥成一只猪。”他继续浏览着电脑,我早就已经无心理会他,他这样死缠烂打地赖在我家里不走着实少见。一般是我恢复后各自亲吻告别,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顺带进行一些运动。
你什么时候这么闲了?”我斜斜地窝在沙发里盯着他的背影,问道。
“我把今年的年休假全部用完了。”他不咸不淡地回应。
“要不我们还是去海滩吧。”我开口,“就去你家。我要在你家赖到最后一天才回来。我还要在你国庆日的时候朝你们总统府丢手雷。”
“别自不量力了,你还没靠近估计就被特警逮捕了。并且你敢扔手雷我就敢往唐宁街丢核弹。”弗朗西斯回头看着我,语气依旧轻快,虽然这种侵犯性的内容往往是我们两人争吵的导火索,但是我们却对侵犯彼此雷点乐此不疲。
我不明白完全可以乘坐欧洲之星客轮,他却硬要去订机票,还是头等舱机票。
“屁股还没坐热就他妈要下飞机了,弗朗西斯你脑子里到底装着些什么?”我看着他迅速订好机票后,挑挑眉质问道。
“反正给财务部报销......奢侈享受一下头等舱吧,长年挤在经济舱你不觉得难受吗?”
“所以你还是要工作?这是你的差旅费?”
“福尔摩斯先生,一点小小的公务而已。顺路就可以处理完。”他面对着我,笑嘻嘻地捏了捏我的脸,伸了个懒腰走进厨房:“中午你想吃什么?”

-
被他催促着打包行李后我瘫在自己床上滚了个圈,随意的翻阅放在枕边的小说。他在书桌前调试他那台宝贝单反数码相机,听说是花了他将近4万欧元。
奢侈浪费。你又给阿尔弗雷德贡献GDP啦欧盟的败家子。他当时在我面前介绍着它的良好性能时,我面无表情地朝他泼着冷水。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突然成为了摄影爱好者,他的Ins上总会有拍摄的照片,似乎在网络上还颇有名气。
在和他一起时,我总会成为他的免费模特,“再拍我可真的要收费了混球,1000欧元一张照片。”我曾经瞪视警告过他,可惜他笑眯眯地送给我看他的杰作后我便不再吭声。“如果你能对镜头笑笑就更好了。看你平时笑得那么自然为什么对我总是板着脸呢?”他用手指强行让我嘴唇边拉出一道弧线。

-
穿着清爽的米色短袖衬衣拖着银色的行李箱,这样休闲的打扮让我放松不少。手腕上的手表表盘反射着一阵明亮的阳光。
坐在行李箱上刷着手机,等待着那个混蛋开车一起去机场。
太阳的光线使得手机的屏幕不是那么明亮,夏日里清爽的气息裹挟着风来临,繁盛的草木正蓬勃生长,一年生的草本植物随着夏风尽情舞蹈,最后在秋天走向枯萎。
夏日匆匆来临,带着被狂风卷过的残蕊,美丽的事物终有一天失去他们该有的美丽。

我的手刷着Instagram的界面突然停下,图片里模糊处理过的剪影再熟悉不过。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the summer days?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
“我其实真的没想到这一年来第一次和你去旅游。”我扣上安全带后,他对我说着,就算是墨镜也压抑不住他眼角的笑意。我拉下窗户,看着窗外匆忙走过的行人,地铁口鱼贯而入的上班族,缓缓驶过街区的红色巴士,城市里的喧嚣繁华一览无余。自己很多时候也是淹没在他们中的一员,有时候塞车耽误时间也不得不怀抱着文件去挤地铁。
“你还记得上次我和你去西西里岛么?”
“老天,你个混球,你把我害惨了!”我大叫,回忆起那次惊心动魄的旅行就来气,两个人在西西里岛的小巷里游览穿梭,莫名其妙地被坑了将近500欧元和护照(只能怪我们两个人算数水平都一般般)神不知鬼不觉地遇到了黑手党火拼,当时多亏我们都经过特殊训练身上还有手枪防身才不至于吃枪子。从那以后我很久都没和他去旅行过,除非是工作应酬。不是我故意像小孩一样和他怄气,老实说和他一起可能是我最觉得放松的时候。

我们的车在一个十字路口缓缓停下。
我侧过脸看见他也在注视着我,早晨的阳光柔和着他的轮廓,金发似乎闪着光。回应他一个灿烂的笑容,我觉得嘴角的肌肉随着弯曲的弧度都让我觉得舒畅。
吐出肺部里浑浊不堪的空气,让清爽的气息窜入我身体的每个细胞。
我点了车载CD的播放键。

尤克里里轻快的旋律响起:

A Cadillac ride
Jammin' with the boys
Bonfire at night
Summer vibe
Looking for a summer vibe

我注意到他眼里流转着的深情,让我招架不住。让我明白我们之间距离的是他,主动示好的也是他。哪怕是照着莎士比亚对我念着十四行诗也无法打动我。我知道爱情就是炭火一般,如果让它任意,则会把自己的心烧焦。

I paid my dues
Got nothing to prove
Laying on the dock
Just talking to you
Summer vibe
Looking for a summer vibe

别这样,我想我可能真的承受不了。我抓着衣角不知如何是好。情感这种东西太奇妙了,一旦戳开一个小小的缺口,就如同岩浆爆发般喷涌,于是我伸手打算切歌。但我的手腕被他捏住了。

他起身凑近我的脸,我听见他磁性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
I'm drinking something blue from a coconut
Music all up in the place
Under the moonlight
Taking my time
With you by my side .*

没有往常的往情深吻,他只是在我嘴角轻轻触碰后便离开。

TBC


*想安利walk off the earth的《Summer Vibe》www
-

寝室跳闸打不了游戏只能把文写完了💦……

  48 5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露珠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