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珠__

最近KHR复古
主XS 1001

 

[法英]APPLE

*全文语言粗俗...没文笔


0408贺文终于补上来了...




亚瑟最近很苦恼。
当你一起吃饭一起回家一起接热水一起上厕所甚至从小玩到大还一直同校同专业的朋友抛弃你去和突然冒出来的一个女生卿卿我我时,这种孤单的落差感还是让人心头里涩涩的。

阳光很好,亚瑟在抬头时看见窗外的树影似乎闪着柔软的金光。窗外种着苹果树,仔细看可以看见挂着满树的青苹果。

亚瑟突然感受到手臂被戳了戳。
弗朗西斯递过来一个草稿本,上面潦草地写着:
亚瑟,等会我要先走了。我要和海瑟琳一起去图书馆,她说她有几道高数题没弄懂。:-)

补习是幌子,约会才是真目的吧。亚瑟心里愤愤地想。

离下课还有几分钟,弗朗西斯嘴角的笑意早就压抑不住,顾不了站在讲台上的教授还在讲着知识点,迅速地清理好书包就等着下课铃响溜出教室。
亚瑟在记笔记时用余光瞟了眼弗朗西斯,把那句:“我他妈高数也有题没弄懂,你怎么从来就没有主动给我讲过题。”硬生生地咽进肚子。这种话说出去就显得自己太小家子气,和个女人一样斤斤计较。
但他还是不咸不淡地回了句:“晚上回宿舍吗。”
“瞧瞧你......啧啧啧,别这样,我们还没发展到这一步。”
亚瑟正欲反驳,下课铃响,只看见弗朗西斯蹭地一下站起来,座位弹起来发出刺耳的声响,他走过讲台给正在做课堂小结的教授报以一个歉意的笑容,单肩背着书包消失在视野里。
亚瑟看着他的背影,小声骂了句:“fuck。”
低头间看见手机屏幕突然亮起:
Alfred:嗨老亚蒂,我下课后来你学校!XDD告诉弗朗我要吃他煎的牛排。

-
阿尔弗雷德是亚瑟的表弟。正读高二,学校离大学城不过是几站公交车的距离。他那可亲可爱的艾米丽姨妈或许又是出席哪个社交舞会无暇顾及他那可爱的小儿子,正巧亚瑟在这儿附近读书,便经常借着这个理由将阿尔弗雷德委托给亚瑟照顾。
阿尔弗雷德对来到大学城一向心中带着欣喜,倒不如说他这么热情地过来不过是为了找弗朗西斯,顺带可以在篮球场和大学生们切磋球技。
那个混蛋的手艺整个宿舍区都闻名,午餐时间趴在他们寝室门口偷窥嘴角流着口水举着碗筷刀叉的男生们比比皆是,也有女生好奇前来围观,何况寝室里还一个东方大厨王耀,从西到东,口味俱全。从法餐到羊肉火锅打边炉,也许哪次他们还会谋划着买个烤箱在寝室里制作糕点,宰杀些鸡鸭鱼肉来个满汉全席。

-
亚瑟下课后回寝室看了会儿书后拨通了阿尔弗雷德的电话,他记得阿尔弗雷德说过他们下午5点一刻才放学,上课时间打他电话还是不太好。
“Hi dude!I am coming right now!”
“阿尔弗雷德,我可以告诉你,你亲爱的弗朗西斯哥哥去约炮了,哦还有王耀这几天学生会那里忙得不可开交。给你两个选择要么食堂要么和我一起吃饭。艾米丽姨妈说不许去汉堡王!听见没阿尔?”
“Gosh!!嗨,伙计,我要下车!嘿,开下车门!”听筒里传来阿尔弗雷德的叫喊。亚瑟心里愤愤地骂了句小兔崽子却也无可奈何,老实说自己也挺想阿尔弗雷德能陪陪自己,虽然阿尔对和自己见面总避免不了争吵。没了弗朗西斯,亚瑟自己一个人吃饭在寝室里写作业也很无聊,有个阿尔弗雷德至少热闹一些。
想起弗朗西斯他就有些来气,管他呢。亚瑟愤愤地翻着和弗朗西斯的聊天记录想,这家伙反正滥情,再好的女孩过不了几周就会受不了他的花心而分手。

-
最后阿尔弗雷德还是出现在亚瑟寝室楼门口,嘴里含着棒棒糖,脖子上挂着耳机含糊不清地说:“well,我听说你们这儿有一家咖啡厅的咖喱饭好吃,所以我还是来咯。顺便陪陪孤寡老亚瑟。”阿尔弗雷德单肩背着书包耸耸肩,如此说道。
亚瑟心头一软,“没事,你想吃汉堡王都没关系。”

-
暖黄色的灯光和安静的氛围,排除掉阿尔弗雷德咀嚼吞咽的声音就更美好。
当服务员送上餐点和饮料后,阿尔弗雷德迅速开始狼吞虎咽,亚瑟只是小口的吃着,若有所思。
阿尔弗雷德支着头咬着勺子看着亚瑟,瘪了瘪嘴:“喂老哥,怎么弗朗西斯交了女朋友你就像失了恋似的,魂不守舍的。”末了,他补刀一句:“你不会喜欢他吧!好吧,我知道你是GAY但是......”
“老子就算是天下男的都死光了也不会看上那个混球。”亚瑟发泄般的用勺子戳着碟子里的饭,眉毛早就拧成一团。平时亚瑟总是挂副扑克脸生人勿近的模样,现在脾气不好时脸上的表情就更难看了。“嗨,你到底怎么了?你知道么,我认识一个和你一起学金融的哥们,好像是叫Alex,他说如果不是弗朗西斯交了女朋友,他们都以为你和弗朗西斯早就出柜了。”阿尔弗雷德将碟子里的胡萝卜剔除到边缘一角,这个行为让亚瑟皱了皱眉头:“别和小孩子一样挑食。”
“你还不吃南瓜和茄子呢!家里被老妈念叨出来还要被你念叨,烦死啦!”阿尔弗雷德小声抱怨着。
“其实我也以为你们是会在一起的。”
“我?弗朗西斯?”亚瑟停下咀嚼,神色有些不自然,阿尔弗雷德的眼神透过镜片过于直率认真,让他招架不住。
短暂沉默后,亚瑟作出严肃的神情转移话题:“喂,你今天作业写完了吗?艾米丽说如果你作业有问题可以找我。”
“得了吧老哥,你那数学试卷只考90几分我很纳闷你为什么可以学金融。”
“你个高中生没资格说我!不许看!”亚瑟想伸手拦住阿尔弗雷德掠夺自己几乎全是更正痕迹的练习册,结果阿尔弗雷德翻着练习册蹦出一句话:“wow弗朗西斯还在你的练习册上写这种情话?”
“放屁,我当时不记得一句诗,所以问他而已。”

亚瑟不会说这句话确实是弗朗西斯主动写的,写完后还被亚瑟险些用钢笔尖狠狠插进他大腿动脉。
被戳到软肋的亚瑟朝自己憋不住话的表弟翻了个白眼,用力吞咽下最后一口饭。他巴不得下一秒这个聒噪的老弟就从眼前消失。


-
弗朗西斯刷门卡进入寝室时亚瑟正躺在床上看着书,王耀仍然在赶着企划书。
气氛突然尴尬。
亚瑟并不想搭理弗朗西斯,哪怕弗朗西斯讨好般的笑眯眯地将旧书店里淘到的老版的精装华兹华斯诗集送到自己眼前时,他也只是礼节性的双手接过,平静地说声谢谢。
自献殷勤。亚瑟用被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瘪了瘪嘴,看着弗朗西斯发来的一句晚安恍了会神。

-
虽然说亚瑟一直看弗朗西斯不爽,但是他明白最懂自己那糟糕个性的只有他了。从小就开始看彼此不顺眼,巴不得下一秒对方就从眼前消失,一言不合就要开始掐架,这么多年下来早就都习惯彼此在身边,其实斗嘴也不是一定要争出个孰是孰非,只是觉得看见他不和他吵两句就不太舒服,他不清楚这叫不叫恋爱情感。
按亚瑟这种弯男的审美来看弗朗西斯确实也符合了他的审美标准,除了花心一点其他地方也无可挑剔。不可能,虽然弗朗西斯有对自己说过他是个双性恋,但是他对女性似乎更感兴趣,女友高中时也换过几个,虽然没有他交得数量多。当时高二期末考后两人翘晚自习去清吧喝酒,凭着两人斯文流氓劲,正直的女老板给两个16岁的高中生开了特例。看着弗朗西斯和其他女人搭讪,亚瑟酒劲上来突然当众嚷嚷着:“我他妈就是个GAY!”这一声足够震撼全场,引得老板都不由得侧目。不过后来事实也证明,他亚瑟柯克兰,柯克兰家最小的孩子,倾注着希望和心血的优秀的孩子,完全是个弯的,直不回来的那种。

-
第二天是周末。
弗朗西斯上午九点敲开了两个恶友寝室的门,安东尼奥正笑眯眯地和罗维诺煲着电话粥,基尔伯特正在电脑前爆肝CAD工图,其实自己手中这一份作业是安东尼奥的,他和安东尼奥赌输了。赌约就是弗朗西斯和亚瑟的关系。
“我说......你和凯瑟琳是真的?”基尔伯特丢给弗朗西斯一罐冰可乐,继续和CAD做着斗争。
“嗯……你觉得呢。”弗朗西斯轻笑着接过,单手拉开易拉罐拉环,噗嗤一声,冒出细密的白雾。“我还以为......”基尔伯特喃喃道,声音越来越小。
“你觉得我和亚瑟?”
“这就是我和东尼儿的赌约。”基尔伯特朝电脑屏幕努努嘴,“你太让我失望了。”
“拜托,我还是有些品味的好吗。”弗朗西斯皱皱眉,将喝尽的易拉罐压在了基尔伯特的头上:“你的伊莎呢。”
“男人婆好像今天有课。真的,”基尔伯特不屈不饶:“是不是安东尼奥把赌约告诉你了然后合伙来坑我,一定是这样对不对?虽然我知道你找个女朋友完全不成问题。”
“我可是很难付出真心的哟。话说回来,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我和凯瑟琳......并且你们俩的小秘密我也一概不知。”弗朗西斯无奈的甩甩自己的卷发,“但是,最近小少爷对我态度不太好啊……”弗朗西斯若有所思,“难道,他真的喜欢我......?”
“等等!你说你和凯瑟琳不是.....?”基尔伯特
“我也没说是啊......说到这儿,我觉得这女人真是的,压榨我干苦力扛桌子音响,画了两幅海报还要我去画展板,难怪她单身了这么多年这个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女魔头。”弗朗西斯神情有些认真的断定,安东尼奥此时正结束了和罗维诺的对话,一脸满意的笑容。
“我操弗朗基!!你刚才!”基尔伯特转身激动地抓住了弗朗西斯的肩膀:“嗨,老兄你说的是真的??喂喂喂,现在关系可复杂了!安东尼奥!你小子别在那看着手机傻笑了,你输了,快过来把你的工图肝完!!本大爷现在有正事要干!”基尔伯特朝安东尼奥使了个眼色。
“那你最近和那个法学院的女人走那么近干嘛。”基尔伯特突然严肃的质问道,他穿着人字拖鞋,身上就套了件卫衣,故作霸气般地将腿翘在课桌上,桌上的马克杯震动发出声响。此时安东尼奥正好将弗朗西斯的手腕和椅背捆绑在一起,体力还行的弗朗西斯在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面前完全不是对手,手无缚鸡之力的他只能任由他们像绑架犯一样将自己捆在椅子上并且将毛巾塞进自己嘴里。靠,该感谢他们塞的不是袜子么。

“老实交代,你和亚瑟什么关系,你和那个凯......凯瑟琳什么关系。”基尔伯特红色的眼珠带着几分嗜血的意味,直视那双眼睛还是让人心里发怵。
被拔除嘴里毛巾的弗朗西斯欲哭无泪,这闹得哪一出亲爱的。“我和亚瑟?你们这么多年都看得出来啊。”他努力模仿着平时亚瑟翻白眼时的嘲讽样,“好吧,凯瑟琳那边......也和亚瑟有关啦!”
“哇。”安东尼奥发出感叹。
“伊丽莎白和凯瑟琳要好你们知道吗?我觉得她们这些女人真是可怕死了……”
“打住,弗朗基。”基尔伯特捏了捏鼻子,似乎想起什么恐怖的事,“我可能和你有同样的遭遇。是不是强迫你给她做事干苦力不然就把你和亚瑟脑补编进她们的小故事里面去?”
弗朗西斯拼命点头,为了表现他的委屈,甚至眼角还挤出几点泪花。“还要我当她的假男友给她讲高数题。”弗朗西斯委屈巴巴地说。
安东尼奥眨巴着眼睛突然开口:“但是,你和亚瑟到底啥关系哇……你就交个假女友那个眉毛反应就这么大。是不是他真喜欢你哇。”
弗朗西斯垂丧着头,觉得自己真的面对亚瑟就怂成一团似的,应该不会喜欢自己就是了,如果先亮出底牌的人就输了,并且会输的很难堪。
亚瑟柯克兰是特殊的存在。是弗朗西斯无法用常规方法去捕获的猎物,又是温和的小兔子,也是不可一世的狮子。
“瞧瞧,平时满肚子情话的波诺弗瓦同学也会有这一天!!本大爷和你说,看着,当时我就这样追到男人婆的。”
“霸气,必不可少。气场上你就不能输给你家那个少爷。”基尔伯特激动地喊着,一只脚踩在凳子上,炯炯有神的眼看着弗朗西斯:“用气场给予他安全感。”
那个男人不需要别人给予他安全感好么拜托。
“然后,直白,单刀直入的进行话题!”
弗朗西斯翻了个白眼,看着基尔伯特极具感染力的表演。

“说实在的,值得吗,感觉一直像是你在单相思诶。我们三个好男人都这么被爱情毁啦!”基尔伯特不免问道,叹气感叹道。“硬要和他一起报同一个学校,和他一起学金融......其实你那脑子不学理科真的糟蹋啦。”
“打住打住,基尔伯特你真没资格说我。幼儿园就开始屁颠屁颠地没事找事骚扰一个女生到现在我都觉得烦。”弗朗西斯看了看窗外摇曳的苹果树,绿叶衬着阳光洒下斑驳的影,曾经他们恶友三人爬到树上去摘苹果吃,心想着是饱满多汁,结果苦涩的味道让他们永生难忘。


-
“亚瑟。”正欲离开教室时弗朗西斯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前者回应他一个算得上冷淡的眼神。
“干嘛?”
“你最近对我有什么意见吗?”弗朗西斯觉得这句话简直逊爆了,当场就想扇自己耳光。
亚瑟嗤笑一声,甩手打算抱着书离开,然后弗朗西斯也迅速起身跟随:“拜托,小少爷你又闹什么脾气啦?”
在短暂的追逐战后弗朗西斯终于抓住了亚瑟的手臂,用力一拽迫使他在走廊楼梯口处转身,手中的书本散落在地上。
对视着的绿色的眼眸里闪烁着不仅仅是愤怒,还有些更加柔软的情感:“你不是一向口才很好吗?别说些这种直白又唐突的蠢话。”
“你是不是对凯瑟琳有意见?”
“没意见啊,挺好的,是个好姑娘。并且就算她如何我也没资格干涉好吗?”亚瑟声音已经开始沙哑,他侧着头,细碎的刘海盖住了他的脸。课间走廊人口流动频繁,已经有人开始围观议论,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充斥着耳朵,扫了眼弗朗西斯后,亚瑟叹了口气:“走吧。别又产生什么误会。”说罢,他有些慌乱地窜进人流,那抹亮眼的金色短发渐渐消失视野里。
弗朗西斯觉得和柯克兰的关系暂且是缓和不了了,自己就不应该听那两个损友的意见,什么时候他们能给自己少出些馊主意?他突然很来气,他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18年的美好过往,以及远大前程都毁在了自己作死和亚瑟柯克兰身上。

“喂,你的书。”突然看见亚瑟遗落下来的物什,弗朗西斯弯腰捡起的瞬间,书页里夹着的信封掉落下来。

-
亚瑟忍着眼眶里的眼泪低头冲进了寝室。估计是和弗朗西斯闹掰了,挺好的,连朋友都做不了了。藕断丝连不如快刀斩乱麻,可是还住在同一个宿舍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他突然想起曾经和弗朗西斯一起吃从树上摘下的苹果,外表嫩绿,切开也饱满多汁,但是苦涩得让他张不开嘴。

也许就是这样。看似越美好的东西,实质上越酸涩。
亚瑟迅速打包好行李打算回到阿尔弗雷德家里。大不了每天早上早起一点坐公交车来上学,大不了没有弗朗西斯在耳边念叨。亚瑟迅速清理着课桌上的杂物,统统塞进行李箱,还有弗朗西斯的拍立得照片,应该丢掉才是......他在清理课本时发现自己的信封不在了,估计是......
亚瑟匆忙想返回,正巧被夺门而入的弗朗西斯拦住,他的额发被汗水黏在额头上,双手支撑在膝盖穿着粗气。手里举着他的信封,牛皮纸信封上面写着花体字母“To Francis”。红色的漆印已经打开。
亚瑟的脸白一阵红一阵,他的手心在出汗,攥着衬衣的衣角都湿漉漉的。“你偷看......”他努力作出愤怒的模样想夺过,但弗朗西斯却带着得意的笑容躲过了他的抢夺:“很精彩,我都忍不住多看了几遍,你说你到底是来骗我还是真心的?”弗朗西斯握住了亚瑟的手腕,后者轻轻挣脱无果后任那个不要脸的混蛋抓着不放。
“乱写的,不行吗?”亚瑟已经无法直视那双漂亮的蓝眸,像大海,自己会溺死在其中。
“为什么不看着我说呢?”
亚瑟欲张嘴反驳,但他突然心头一横,换出一副挑衅的脸孔:“那你的选择呢?”
弗朗西斯愣了愣,露出了然的笑容:“当然。”

少年青涩的接吻,像极了青苹果般,涩涩的,也许哪天,当青色褪去之时,果实饱满,那便是爱情。



-
呕呕呕怎么改都满意不了🙃
好困,困到变形。

  51 5
评论(5)
热度(51)

© 露珠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