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珠__

最近KHR复古
主XS 1001

 

[APH/新大陆家族]离家出走⑸

应该再过一两章就完结了

[    ]中内容为社交软件聊天内容

终于有法英戏份了🐸

------------------------------------------------------

阿尔弗雷德隐瞒了几乎一学期的谎言戳穿,他有些窘迫地抓抓头发:“老王告诉你的?”他知道亚瑟的秉性,小时候电脑多玩了十分钟他都要站在书房前嚷嚷,他一直想不明白亚瑟为什么对自己使用电子产品这么反感,就连自己生日买台笔记本弗朗西斯和亚瑟还就此吵了一架顺带交手不知多少回合。
“没有,以后在家里玩别带到学校去就行。没收了通知家长让我很没面子。”亚瑟继续看着电视,阿尔弗雷德被吓得连续按错好几个键。
亚瑟吃错药了?阿尔弗雷德心里嘀咕。“你的课本明天记得带。明天一早我就帮你退房。你先别玩了,虽然我帮你清过了还是再检查一下,别落下。”亚瑟将床头柜的书扔到阿尔床上,起身打了个哈欠去卫生间洗漱。
电视机屏幕仍然快速闪动着一帧帧画面,暖气开得有些热。按以往的发展速度,这时候应该正是父子吵得激烈之时,惊天地泣鬼神,整栋楼甚至方圆几百里的居民都为之感动到流泪。
“被老弗朗的甜言蜜语给迷惑了?”阿尔弗雷德瘪瘪嘴,翻身下床将电视关掉。明天早自习还要默写,睡觉前复习一下还是比较好。他百无聊赖地翻着书想。
快接近十二点了,又是新的一天到来。谁知道未来又会不会脱离着自己的预设轨道发展呢。

亚瑟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算和弗朗西斯发消息。对方的备注只有“francis🐸”
[嘿亲爱的亚瑟先生需要深夜服务?]
[明天早餐......]
[自己出去解决,明天罢工🇫🇷]
看到这亚瑟差点一时将手机摔在镜子上。
[开玩笑的,你想吃什么 =) ]
[English breakfast,送货上门。]
[你要我把它们送过来?你够任性的啊少爷。😒]
[想离婚直说。]
[我的小少爷,等阿尔去上学后我在家亲自做给你吃行吗?]
[吐司和牛奶...我刚问过阿尔。]
[送到楼下?]
[送到门口,房间号0704。]
[哥哥我真的想罢工:( ]
[明天7点没看见早餐你就别想再见到我们两了,晚安,亲爱的弗朗🐸]
几公里外的弗朗西斯哀嚎一声,摔在床上。这么多年了就不能对自己温和一些吗?想想自己大学时的学弟费里西安诺和路德维希如胶似漆这么多年,他觉得上帝对人还是挺不公平的,像他这样几乎完美的男人,却让他拥有了不完美的另一半。命途多舛的弗朗西斯一个人只有泰迪熊陪伴着入睡,床的另一边空荡荡的,让他不习惯。“来吧,亲爱的Iggy,你就代替那粗眉毛陪我睡觉吧。”弗朗西斯起身,把那只名叫Iggy的泰迪熊放到床的另一边。
失去才懂得珍惜。虽然这不叫做失去,但是亚瑟短暂的离开都让他郁闷得无法入睡。为什么就非他不可呢?弗朗西斯在床上滚了一圈,花纹古老的挂钟发出机械的声音。世界上最让人讨厌的家伙偏偏是我的丈夫,这说起来一定笑掉大牙。什么疯狂的事两人之间没做过啊......一向温和有礼的弗朗西斯被亚瑟一次次触及底线,他们商量过从艾菲尔铁塔上一起跳楼殉情,在苏格兰乡村一家pub喝得烂醉如泥一起睡在田埂上......太多太多啦,弗朗西斯想如果退休后他应该写部自传,那一定会大卖。

“老爸......?”熄灯后,阿尔弗雷德轻轻喊了一声。
“嗯?有事?”悉悉索索被子翻动的声音。黑暗中,亚瑟那双绿眼睛衬着窗帘缝里漏下的月光,平静地像潭湖水。
“我这么胡闹,你不发火......?”
隔壁床传来嘎吱嘎吱的声音,良久,亚瑟回复道:“你做这事总有你的理由吧。又不是无理取闹的小孩,骂你干什么。”
“这就很无理取闹了吧......”阿尔小声嘀咕着,“难得我们这样心平气和的讲话,我还想问一个问题”阿尔弗雷德正面望着天花板,“其实我一直想不通啊,你和弗朗吵了这么多年,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为什么还彼此这么折磨彼此啊。”
“......不知道。说不出口的感觉。反正一辈子我也认栽在他手上了。”亚瑟转身,留给阿尔弗雷德一个瘦削的背影。“快点睡,明天你还要上课。”末了,他催促道。

什么嘛。当自己是小孩听不懂吗?阿尔弗雷德愤愤地闭上眼。英雄讨厌被小瞧,只不过年龄大自己十几岁罢了,连和弗朗西斯的感情问题都处理不了。算什么大人。

亚瑟睡得很不好,他躺着都能感受到床垫的弹簧。他也不会承认他思念了一晚上弗朗西斯,想感受那淡淡的香水味和柔软的长发。胡乱抓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套上熨的整齐的西装。
“好了,阿尔已经去上学了。”弗朗西斯坐在床边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怎么样,帮你带的换洗衣服还满意吗。”
亚瑟瘪瘪嘴,自己昨天晚上忘记告诉弗朗西斯帮他带套衬衣和西装,这家伙倒是殷勤地主动示好。“除了领带颜色够恶心之外都还好。”
“很像你眼睛的颜色哦。”弗朗西斯伸手摸着亚瑟的脸,拇指摩挲着亚瑟的眼眶:“你昨晚没睡好?”
“嗯,一百多一晚的酒店你就别期待什么。”亚瑟故作冷淡地拍开覆在脸上的手。

退完房,两人手牵着手走出酒店。“啊,对了。天气预报说今天寒潮来袭,阿尔那家伙穿那么点不知道够不够。幸亏我带了围巾,你先带着去上班。不然感冒了又要我照顾。”说罢,弗朗西斯解下自己的围巾。
“我一直在想...”亚瑟主动低头任弗朗西斯给自己围上羊毛围巾,“为什么从小我们就吵吵嚷嚷,这么多年还没彻底离过婚。”
“原来你说离婚都是气话呀,你让我真的很担心啊。”
“不是气话!我真的很认真,草拟的离婚协定书我都有!”亚瑟抬头看见弗朗西斯愣住的表情,慌忙补救道:“这是诅咒吗?把我和你锁在一起?内心里都无法挣脱枷锁。”
“Non,”一阵阵寒风吹得弗朗西斯脸发红,柔顺的发丝吹得有些凌乱。“不是诅咒是祝福吧?对我和你的祝福。”

  51 4
评论(4)
热度(51)

© 露珠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