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珠__

最近KHR复古
主XS 1001

 

[APH/新大陆家族]离家出走⑹

“送你去事务所后我就要去赶飞机了。”钻进温暖的车厢后,弗朗西斯开口。
“哦。”
“你怎么连句送别的话都不会说啊?这回是真的要去很久啊,什么时候回还说不清呢。”弗朗西斯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和阿尔说了吗?”
“没,估计说了他就不会回来了。”
弗朗西斯伏在方向盘上笑出了声:“毕竟你的生化武器出了名。”
车厢里很安静,只有发动机嗡嗡轰鸣的声音。上班高峰期有些小堵,坐在副驾驶位的亚瑟时不时咒骂着这该死的塞车。“答应我,亲爱的,别进厨房,一步都别。他们会照顾好自己。”红灯间隙,弗朗西斯转头握住亚瑟的手,一脸严肃地说。

阿尔弗雷德上完上午的课后,有些不情愿的到隔壁班找马修。走廊上的寒风贯穿整个教学楼,走过的学生无一不哆嗦着走过回家。
“嘿还真是好久不见,阿尔,我很想你。”马修温和的笑笑。正值中午吃饭时间,刚过答疑时间的学生们三三两两的从教室外离开回家。“我也是,我想吃弗朗做的菜。”
“很不幸,阿尔。今天papa要准备去趟法国...所以...”
“老天,亚瑟没和我说!你不担心厨房吗?亚瑟估计会很开心,现在他享有厨房的绝对控制权。”阿尔弗雷德害怕地问。
“papa要我们自己解决,他强调少去小区后门附近的KFC。不过也许亚瑟也不在家。”
“真棒,自由万岁!今天晚上通宵陪我打Xbox如何?明天放假。”
“但是后天月考。”看见阿尔一脸委屈巴巴的表情,他无奈地说:“如果亚瑟不在。但是,他估计会来查房吧?”
“行了吧,他一上床就睡得可死了,估计也只有弗朗能把他从床上弄醒。”
“阿尔,你能让他们省心点吗?”马修拿起书包示意他一起离开。阿尔随手翻开马修的课桌上的笔记,工整的笔记让他惊讶:“理解了就行呗,何必还要在本子上写下来。并且你看,我又没做什么犯法的事儿,我觉得我在表达我内心的想法,有错吗?就像上课时老师总要我们记笔记,记答题模板,但是我认为没必要。你不觉得是把别人的思维强加到自己身上,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这样的行为让人们变得像个强盗。”
“好吧,我能理解。”马修无奈看着自己的兄弟,“但是你这太任性了。你的行为永远会给别人造成影响。就像你这几天离家出走就让别人很担心。”
“哦老天,如果总被这些无关紧要的影响牵制,那就太不爽了!并且,老家伙们吵了十多年了累不累啊?我看着都觉得心烦,所以咯......”阿尔弗雷德耸耸肩。
“喂!他们可是我们的父亲!”马修皱皱眉。
“行了吧兄弟。如果说最安宁的时候应该是他们离婚分居后的日子。”阿尔弗雷德迅速插嘴。
“你不觉得说这种话很无情吗......”马修正在酝酿下一句话时,肩膀被猛地拍了一下:“heroine is coming!你们俩兄弟在说什么呢?”艾米丽笑嘻嘻地看着他们,后面跟着她的朋友安娜。
“中午好,安娜。”
“hi...”阿尔弗雷德有些尴尬地招下手,立马转过头。他目光示意马修,而兄长像是报复他一样熟视无睹,继续和艾米丽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阿尔弗雷德有些不自在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另一只手踹进裤口袋不停的摸索扭动着。这个特点和亚瑟一样,遇到他无法解决的情况时就会无意识地做出小动作,并且目光躲闪。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他有些性格和亚瑟十分相似。就像现在:一向健谈的阿尔弗雷德和他喜欢的女孩沉默着走出学校,一路上绞尽脑汁却找不出任何话题。

当他们提着一袋子从楼下便利店里采购的零食打开门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你们怎么才回来?阿尔,你是不是课文又没背被留下来了?”
“怎么又是我啊?什么坏事都怀疑在我头上。”
“你手上拎的什么?一大袋垃圾食品?”亚瑟从厨房出来,吓得正在扭可乐瓶盖的阿尔手没握稳,可乐撒了出来。
“小混蛋,我昨天刚拖的地。你手里的清洁剂应该用来刷厕所才是。”他挑了挑眉毛,看着阿尔弗雷德迅速跑到厕所拿拖把。
“嘿dad,为什么你今天会回来?”马修小心地问。
“不行吗?”亚瑟把煎得有些焦糊的煎蛋端上餐桌,马修摸了摸自己的胃。
“老爸,这是什么?黑色里还透着绿!”阿尔弗雷德用叉子挑起一块食物问道。
马修不动声色地踢了阿尔一脚。
“青椒。阿尔,你刚才用了拖把没洗手吧?”
“我不喜欢青椒!”
“不吃别吃。”亚瑟愤愤地一叉子叉起食物,说罢,他低声用法语咒骂着那位缺席的大厨,顺便骂了一顿弗朗西斯对阿尔的纵容态度。很遗憾,马修听得懂。
“他在说什么?”
“没什么...”马修搪塞道。
“dad,也许你工作忙,所以赶不回来,我们俩不用操心......”
“得了吧,看看你们买了些什么?永远还是两个不让人省心的混蛋。”亚瑟热情地将两个煎蛋分别放到两个儿子面前。
“马蒂,你应该让我去学校附近的KFC解决的。”阿尔弗雷德欲哭无泪。
亚瑟听到这不高兴了。“你迟早会吃成一个巨无霸,阿尔弗雷德。”
“总比吃生化武器要好。”阿尔弗雷德迅速反击,自尊心被打击的亚瑟生气地瞪着自己家的小儿子,昨晚和平的父子关系纽带瞬间断裂。“臭小子你就这样对长辈说话的?”
“你做饭难吃是事实。真是的,弗朗回法国还不如你回英国去呢。我想念他。”
“阿尔弗雷德,想去法国我现在就可以给你订机票。”
“行了吧阿尔。这是爸爸的一份心意,你应该谅解他。”马修在一旁劝导,不停的眨眼暗示阿尔弗雷德闭嘴。
“well......老爸,你真的不需要对厨房情有独钟,法庭才是你的舞台......我们自己可以解决问题。真的,别用这种怀疑的眼神看着我。不相信我总得相信马蒂吧?”
看见亚瑟松懈下来的表情,阿尔弗雷德如释重负地咽下最后一口食物。他现在就想见弗朗西斯,等会给他发条信息好了。顺便问问他要什么时候回来?和亚瑟一起简直要把他逼疯了。

一个古板的爸爸和青春期儿子之间的事儿

我爱直男米米///
想写的梗还很多啊一时半会还难完结......
😂😂

  43 2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露珠__ | Powered by LOFTER